過去 藝術博覽會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2021

05月19日 - 05月23日  |  2021
朱德群費明杰山姆·弗朗西斯丁雄泉王濛莎張健君
簡介
電影項目
電影首影: 朱德群
5. 22 (星期六) 上午11:15
古天樂電影院, 香港藝術中心
免費入場, 座位先到先得

藝倡畫廊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將參加2021年香港巴塞爾藝術展,通過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實體展位、線上展廳、VIP電子圖錄和電影區等不同平台,我們將展出6位國際著名藝術家的傑作及首映一部電影,分別呈現20世紀藝術、當代藝術和中國女性主義(閨閣)的面貌,重點關注海外華人藝術家和新水墨藝術。

亮點藝術品包括:法國華人藝術家朱德群的詩情畫意抽象作品、享譽國際的海外華人藝術家丁雄泉創作的充滿活力的美女圖、美國畫家山姆·弗朗西斯的色彩抽象表現主義代表作、紐約雕塑家費明杰的巨型水果雕塑和搖錢樹、飄簧裝置作品、K11基金會藝術家張健君的重量級抽像水墨畫,和新銳女畫家王濛莎特別為我們今次的展位創作的全新系列。

電影項目
為配合藝倡畫廊為著名法國華裔抽象藝術家朱德群舉行的第5次個展,我們同時在香港巴塞爾及法國五月藝術節的電影項目首映一部有關朱德群生平和藝術的紀錄片,以紀念朱氏百年誕辰。電影由法國導演兼作家克里斯托弗·豐塞卡 (Christophe Fonseca) 執導,並由法國奧德賽電影公司 (Les Films de L’Odyssée) 及朱德群基金會聯合製作,通過創意舞台、小說和現實、夢幻般的風景、藝術作品和檔案圖片,以及從未發表過的摘引和語錄,呈現朱氏獨特的藝術風格。片中嘉賓包括巴黎賽努奇博物館館長易凱·列斐伏爾、藝術家嚴培明、巴黎吉美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索菲·瑪卡里烏、前文化部副部長王文章,及藝術家的家人。

片長:80分鐘
語言:法語 (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