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藝術博覽會

ART SG 新加坡藝術博覽會

01月18日 - 01月21日  |  2024
趙春翔青意周綠雲郝世明林國成呂壽琨梅傲雪蟻穎琳潘光遠丁裕美丁雄泉王佳怡魏立剛
簡介
藝倡畫廊非常高興再次在新加坡展出第二屆ART SG新加坡藝術博覽會,將展示13位中國當代藝術家的多樣化傑作。展位的藝術家從知名到新銳,包括趙春翔、青意、周綠雲、呂壽琨、丁雄泉;水墨創新者魏立剛、郝世明和林國成,及5位新銳女性藝術家,分別是梅傲雪、蟻穎琳、潘光遠、丁裕美、王佳怡,展現了畫廊藝術家群的廣度。其中,郝世明、梅傲雪、蟻穎琳、潘光遠,和王佳怡,將是他們首次在新加坡亮相。

現代繪畫大師

高光作品包括幾位藝術先驅者的傑作,如趙春翔的《生命的光輝》,該作品展現了趙氏標誌性的螢光色塊浮現於水墨圖像上,融合了東西方的美學;青意的《無題》是一件抽象表現主義作品,具有她獨特的筆觸表現;周綠雲的《無題2》精煉地捕捉了她點墨技法;呂壽琨的《漁舟》,這張半抽象風景畫見證了藝術家從具象到抽象繪畫的轉變;丁雄泉的《手執鮮花扇子的三美女在切切私語》以螢光塑膠彩和中國筆墨獨特地展現了他對生命的謳歌。

水墨創新者

對於在水墨傳統中進行創新的藝術家,我們展出魏立剛的《魏氏新山水花鳥系列》,這是一個全新的系列作品,他將書法的筆觸融入山水中;郝世明的《解·釋202312》,藝術家將線條解構,重新構建成一個不斷擴展的文化底蘊網絡,呈現濃厚的書法觸感;以及林國成的《坐觀圖》,在這幅作品中,兩棵榆樹放置於藝術家標誌性的透視「盒子」的中央,為觀眾提供冥想的氛圍。

新銳女性藝術家

至於新銳女性藝術家,我們展出梅傲雪的《私房菜系列》,她在圓形的畫面上運用鮮豔的色彩和擬人化的食物主題,描繪了她媽媽的家常菜;蟻穎琳的《用心栽花一》和《二》呈現了她的魚頭人物置身在熟悉的風景中;潘光遠的《喬尼·米切爾“Both Sides Now”》記錄了藝術家自己人生旅程的掙扎;丁裕美的《好夥伴, 香港赤柱渔村, 2019年3月18日》描繪了一個平凡卻又怪熟悉的異地平靜的海邊;王佳怡的《雲龍I》展示了藝術家通過撕紙、使用非傳統紙張和樹脂作為媒介,以及拼貼技巧等創新方法對傳統風景進行再構成。

貴賓預展
1月18日星期四下午 2 時 – 下午5時

開幕之夜
1月18日星期四下午 5 時 - 晚上9時

公眾票進場
1月19日星期五中午12 時 – 晚上7時
1月20日星期六上午11 時 – 晚上7時
1月21日星期日上午11 時 – 下午5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