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藝術博覽會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03月26日 - 03月30日  |  2024
趙春翔儲楚莊喆高行健蕭勤朱銘呂壽琨麥顯揚丁雄泉王無邪徐累
簡介
巴塞爾貴賓節目
《王無邪:水意山情》開幕禮: 2024年3月25 日 (星期一) 下午3時至晚上7時, 藝倡畫廊-中環空間
地址: 香港中環擺花街1唬一號廣場21樓
展期: 3月22日至5月16日

藝倡畫廊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將參加2024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屆時我們將慶祝畫廊的傳承並展示多位著名中國藝術家的作品,包括現代和當代藝術家。我們的展位將呈現11位長期與我們合作且具有影響力的藝術家的作品,其中包括新銳女性跨界藝術家儲楚。今年,我們著重展示抽象藝術作品,包括趙春翔、莊喆、高行健、蕭勤、呂壽琨的迷人作品,和王無邪的幾何抽象山水畫。除了抽象作品,我們還將展示色彩豐富的丁雄泉的寫意作品、徐累的超現實工筆畫以及朱銘的太極雕塑。在我們的展位內,將設置一個專門的「策展角落」,突出介紹經常被忽視的香港雕塑家麥顯揚,展示他的青銅雕塑和素描作品。

在我們的主要展位上,亮點包括現代大師的作品,例如趙春翔的《墨韻九》,這是一件罕見的早期作品,體現了趙春翔探索抽象表現主義和行動繪畫的冒險精神;莊喆的《構圖1981》是一件具有他獨特抒情書法動感的抽象表現主義作品;高行健的《精神自由》,一幅半抽象作品,詩意地描繪了人類存在的困境;蕭勤的《瀑布-30》是一幅罕見的巧妙作品,通過藝術家的筆觸和色彩的飛濺,把瀑布的動態升華;朱銘的《太極系列-00580》是他太極系列中的一件代表作;呂壽琨的《自然A64-13》大型抽象風景畫是首次公開亮相;丁雄泉的大型三聯畫《四位東方美女與黃色馬和兩隻鸚鵡》通過融合螢光塑膠彩和水墨筆觸,以獨特的方式表達了對生命的謳歌;王無邪的《秋山》是王氏透過幾何抽象的視角重新構想的自然世界;徐累的《春水流》以他標誌性的工筆風格創作了一幅寧靜的藍色河岸景觀。在女性藝術家方面,我們展示儲楚的《城市-煙水隔》,這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證明了她將攝影和書法融入創作中的跨界能力。

在「策展角落」中,我們將集中展示麥顯揚。他是香港最重要但不被充分重視的雕塑家之一,因為他英年早逝。透過似乎將青銅片層層疊加的雕塑作品,展現人類存在的脆弱感。 精選作品如《睡夢》和《斜切剪裁的軀幹》,並展示他的素描和速寫,以提供他短暫但重要的藝術生涯的整體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