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孟娟

1977, 台灣基隆

簡介

何氏專注於數碼與當代攝影,以創建模擬現實來解決社會問題,並履行她認為對社會的個人責任。她早期創作油畫的經驗對她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令她對攝影作品的構圖形式要求十分嚴格,這對攝製紀錄片提出了挑戰,顯示出藝術家對敍事技巧的才華。

何氏獲台北國立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學位,二O一八年獲「拉古納國際藝術獎」特別獎,二O一三年ISE文化基金獎,並分別於二O一二年和一五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以及二O一一年高雄藝術獎。主要收藏包括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美術館、關渡美術館、鳳甲美術館,和韓國光州美術館。她是二O一三年和二O一五年在紐約「國際工作室和策展計劃」的駐場藝術家,以及二OO九年至二O一O年在巴黎國際藝術博物館的駐館藝術家。

何氏曾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雙年展和畫廊展出,包括:「青年繪畫迴旋曲式
愛之維谷」,國立台灣美術館(2014台中);「墨西哥文化研究所」(2011美國德克薩斯州);「台灣雙年展」,國立台灣美術館(2010台中)、高雄美術博物館(2010台灣);「關渡雙年展」,關渡美術館(2008台北);「平遙國際攝影節」(2008中國),以及法國、德國、西班牙、意大利、捷克、日本、韓國、印度,馬來西亞。

藝倡畫廊展出何氏作品於2020年亞洲文化協會會友作品慈善展」,和2022年「通過她們的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