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藝術西湖 .第二屆國際水墨博覽會

05月24日 - 05月27日  |  2019
藍正輝
簡介
藍正輝:西湖望月

講座:24日(星期五)下午四時至五時
題目:「藝術家藍正輝與皮道堅教授的對話:跨語境的當代水墨表達」
講者:皮道堅教授(藝術西湖學術主持)、藝術家藍正輝

今年藝倡畫廊首次參與「藝術西湖 .第二屆國際水墨博覽會」感到雀躍萬分。為了這次特別的盛會,我們精心策劃為國際當代水墨畫家藍正輝舉行個展。藍氏以運用潑墨技法創作巨幅抽象水墨畫最為著名,結合了中國傳統水墨畫與西方抽象表現主義的美。今次藍氏特別為藝術西湖的展位空間創作最新作品,包括寬8米x高3.5米的巨型代表作,厚重的濃墨在宣紙上飛濺,淋漓爛漫,氣勢豪邁奔放,抽象的墨塊充滿激情,表達一種震撼人心的壯麗境界。我們這次的展覽可說是對於上月在北京今日美術館舉行藍正輝個展的一個延續,也是昇華。

講座
5月24日(星期五)下午4時至5時,藝術家藍正輝與本屆藝術西湖博覽會學術主持皮道堅教授將進行一場對話,會在「跨語境的當代水墨表達」的主題下,討論諸如「實驗水墨之後的水墨」、「當代水墨的國際化努力」、「水墨書寫的理論與實踐」等廣泛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