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幻園 張健君及芭芭拉·愛德斯坦

03月16日 - 06月06日  |  2020
張健君芭芭拉·愛德斯坦
簡介
香港畫廊協會「香港畫廊日」
日期: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時間:2-8pm

展覽電子圖錄同時出版

藝倡畫廊很榮幸為中國水墨畫家張健君和美國多媒體藝術家芭芭拉·愛德斯坦首次舉辦雙人展。傳統上中國藝術家專注於園林和大自然主題,傳達了藝術家個人與世界和山水之間的關係。這次展覽我們精選了張氏的「拓雨」、「第一滴水」和「流水」系列,着重表現藝術家對水的迷戀。而愛德斯坦的攝影、雕塑和錄像作品則探索了樹葉的結構和形態。這兩位藝術家的傑作一同展出,猶如展開一場詩意的對話,讓畫廊變成了滿載珍品的「幻園」,誘發觀者的好奇心。

張健君是一位抽象藝術家,專注於存在、時間、空間和轉化的主題,及它們對個人和文化的影響。 他對自然界產生的興趣以及對水的着迷,激發了他創作多個系列畫作的靈感,例如「第一滴水」系列、「拓雨」系列,和「流水」系列。從水和墨的強烈視覺效果中,呈現出藝術家延伸至哲學的探索。還有從中國園林的奇石得到啟發的「墨石」系列,多年來張氏深入研究奇石,作為描繪自然與文化融合的一種媒介。

大自然與生命是芭芭拉·愛德斯坦創作的基礎。通過葉子錯綜複雜的形式、植物膜和圖案,愛德斯坦演繹的葉子發自內在,二維和三維的作品包括攝影、水墨畫和雕塑,充滿詩意。愛德斯坦經常採用工業材料(例如矽酮),並結合最新科技和傳統技術,例如宣紙上水墨。她酷愛葉子的結構和形狀,從而使她創作了一系列的葉子雕塑、攝影和素描,愛德斯坦通過作品傳達了宇宙一體化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