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去筆

12月05日 - 02月27日  |  2020 -2021
秋麥李君毅王天德張羽
簡介
公眾開放 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或預約參觀

去筆錄像系列首映
2021年2月6日(星期六)
全日每小時放映, 並設有兩節導賞
上午11時:中文導賞
下午4時:英文導賞
藝倡畫廊-香港仔展覽空間十分高興將於2月6日(星期六) 的香港畫廊協會SouthSide Saturday當日舉行《去筆》4段錄像系列的首次放映會,以配合香港仔空間的當前《去筆》展覽。每段錄像分別聚焦於四位國際知名藝術家:秋麥、李君毅、王天德、張羽,講述他們通過使用各種工具和媒介,包括運用印章和拓印、指印行為、攝影,和火灼痕跡,以創作突破傳統界限的創新水墨畫,及其創作背後的靈感。
語言:粵語、普通話、英語(附中/英文字幕)
4段錄像共約12分鐘
放映於每小時進行, 並設有兩節展覽導賞上午11時(中文)及下午4時 (英文)
由於政府的社交距離規定及可能臨時改動,懇請回覆是否出席 assistant@alisan.com.hk

關於展覽
藝倡畫廊很高興舉行《去筆》聯展,展出四位國際知名藝術家通過使用各種工具和媒介,以革新當代水墨藝術的作品。儘管毛筆和墨是中國傳統繪畫和美學精神的重要元素,但是這四位具開拓性的藝術家選擇通過運用壓印、攝影、香支和藝術家自己的食指來代替毛筆,從而突破傳統實踐的界限。展覽中的作品,除了展示藝術家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刻理解和尊敬,以及對水墨畫未來發展方向的清晰見解,還有他們共同重新定義和復興這種歷史悠久的藝術形式。

展出的藝術家包括,美國攝影師秋麥(Michael Cherney),他的攝影作品以打印在日本和紙的山水影像為主;李君毅,遊走於多個國際大都會的藝術家,他在宣紙上拓印半攝影式的寫實圖像有別於傳統水墨畫的筆墨效果;前衛水墨畫家王天德使用毛筆和墨創作的同時配合香支火灼宣紙的燙燒痕跡,為他的傳統山水畫和書法增添獨特的美感;最後,張羽以食指作為創作的唯一工具,充分探索了自我身份、時間和存在的關係。

這四位創新的藝術家孜孜不倦,一直為伸延水墨藝術的可能性作出貢獻,揭示了水墨藝術的深遠潛力和當代性。

展覽電子圖錄同時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