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通過她們的鏡頭

03月26日 - 05月31日  |  2022
蔡文悠儲楚芭芭拉·愛德斯坦何孟娟
簡介
Southside Saturday:3月26日(星期六) 12-6時, 和4月2日(星期六)3-5時, 親自出席和線上導賞

Southside Saturday
5月21日 (星期六)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一天活動“通過你自己的鏡頭”
快來了解更多展出的傑作,然後與你最喜愛的作品自拍,將有機會入選出現在畫廊的社交平台。最佳五張將獲發布

香港巴塞爾貴賓節目
5 月28日(星期六) 上午10時至11時, 線上講座, 由四位女藝術家主講
講座將專注於她們在攝影中的實踐,以及作為一名女性藝術家如何影響她們的藝術生涯。
將通過zoom視訊會議進行
ZOOM註冊連結:https://zoom.us/webinar/register/WN_gzfsCLkmQk2xB8GUdOTULA

確認出席 assistant@alisan.com.hk
地址: 香港香港仔田灣海傍道七號興偉中心二三0五室
溫馨提示: 展覽期間, 開放時間為星期三至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其餘時間只限預約參觀

愛德斯坦的精選作品同時在香港巴塞爾的香港畫廊協會籌款展位上出售, 以捐贈該會, 位置於機構展位2, 一樓大堂

為慶祝國際婦女節,藝倡畫廊-香港仔空間很高興舉辦“通過她們的鏡頭”聯展,展示四位以攝影為媒介的國際女藝術家的作品。她們包括蔡文悠、儲楚、芭芭拉·愛德斯坦、何孟娟。3月26日及4月2日設親自出席和線上導賞,作為Southside Saturday活動之一。而香港巴塞爾貴賓節目於5 月28日(星期六)舉行線上講座,由四位女藝術家主講,同時愛德斯坦的作品也在香港巴塞爾的香港畫廊協會籌款展位上出售為該會籌款,位置於一樓大堂的機構展位2。展覽期間,香港仔空間於周三至六 10-6開放,其餘時間只限預約參觀。

蔡文悠
居住紐約的攝影師,蔡氏自稱為“不情願的藝術家和做白日夢的人”,五歲時收到第一台照相機,此後她的生活與攝影產生了內在的聯繫。蔡文悠是國際著名藝術家蔡國強(1995年亞洲文化協會獎助得主)的女兒,她通過鏡頭記錄了藝術家及其家人的日常生活,並揭示了各代人之間的情感和文化聯繫。蔡文悠說:“父親是‘公雞’,母親是‘老虎’,我的妹妹是‘綿羊’,我是‘蛇’。我們的性格截然不同,但形成了一個和諧並充滿愛心和好玩的家庭。”

出生於1989年東京,蔡氏畢業於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和金史密斯學院,2015年出版回憶錄《可不可以不藝術》,講述她成長於藝術界。2016年在紐約創立“Special Special”藝術出版畫廊和概念店,其攝影作品首次亮相於2019年澳門美獅美高梅酒店個展。

藝倡畫廊自2020年開始展出蔡氏作品於多個聯展,包括2020年“第二屆亞洲文化協會會友作品慈善展”和“Art 021 線上展廳”。

儲楚
著名跨媒體藝術家,居住杭州,以深受中國哲學和古典文學影響的攝影和書法作品最為聞名。靈感源自她從家附近的花園撿來一些樹枝和花朵,數年間於工作室以它們作為攝影主題,然後直接在照片上運用繪畫一樣的手法寫上書法,成為獨一無二的跨媒介藝術作品。

出生於1975年, 2007年獲杭州中國美術學院新媒體系碩士,2015年獲書法系博士,師從國際書法大師王冬齡。曾獲多個獎項,包括2011年北京三影堂攝影獎資生堂女攝影師大獎、2010年北京色影無忌首屆影像獎新銳攝影師大獎、2006年杭州中國美術學院新媒體創作獎。現為浙江蘭亭書法公社副秘書、杭州市浙江女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作品獲美國費城藝術博物館、巴黎龐比度中心、娜威斯塔萬格美術館、上海民生美術館收藏。

藝倡畫廊首次展出儲氏作品於2014年“玉臺新詠”四位內地傑出女藝術家的聯展,其後2017年為儲氏舉行香港首次個展,又展出多次藝術博覽會,包括香港巴塞爾和“台北當代”。

芭芭拉·愛德斯坦
美國藝術家,愛德斯坦的作品題材以表現大自然和生命為主。通過葉子錯綜複雜的形式、植物膜和圖案,交織出發自內心的詩情畫意,並反映藝術家對葉子和水的鍾愛。今次精選的攝影和中國水墨的紙上作品,巧妙地融合了中西情感,並呈現藝術家與自然界的對話,耐人尋味。

出生於洛杉磯,愛德斯坦獲美國加州克萊蒙特研究生大學藝術和雕塑碩士學位,曾獲洛克菲勒基金會拉吉奧中心駐留計劃獎、兩次波洛克藝術基金獎、美國麥道爾藝術村駐留藝術家,和傑拉西藝術駐留計劃藝術家。現為上海紐約大學藝術教授,生活及工作於這兩個城市。

藝倡畫廊於2020年為她和張健君舉行雙人展“幻園"。主要藝術館收藏包括:國立女藝家術博物館,華盛頓特區,美國;阿塞拜疆博物館,巴庫,阿塞拜疆;Kolei Waskotorowej博物館,瓦內賈,波蘭;廣東美術館;上海美術館。

何孟娟
台灣藝術家,專注於數碼與當代攝影,以超現實的數碼影像打印在鋁板上的創作最為聞名,作品表達了藝術家對社會問題的關注,並視此為履行她對社會的個人責任。早期創作油畫的經驗對何氏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令她對攝影作品的構圖要求十分嚴格,並向紀實攝影提出挑戰,顯示藝術家對敍事技巧的才華。

出生於1977年基隆,何氏獲台北國立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學位,曾獲多個獎項和獎助,包括2018年“拉古納國際藝術獎”特別獎、2013年ISE文化基金獎、2012和2015年獲亞洲文化協會獎助金。亦是2013和2015年紐約“國際工作室和策展計劃”的駐場藝術家,以及2009至2010年巴黎國際藝術博物館的駐館藝術家。主要收藏包括:台灣省立美術館、高雄美術館、關渡美術館、鳳甲美術館,和韓國光州美術館。

藝倡畫廊曾於2020年“第二屆亞洲文化協會會友作品慈善展”展出何氏的攝影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