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三餸一湯 白飯任裝

09月10日 - 10月15日  |  2022
梅傲雪
簡介
閉幕派對:10月15日(星期六) 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對話:下午3時至4時
梅傲雪 x 匯詩明 (亞洲藝術文獻庫)

藝倡畫廊很高興地宣布首次為新銳香港女藝術家梅傲雪舉行個展,於我們的香港仔空間進行。在她的首個展覽中,梅氏將展示一系列以她母親和外祖母烹調的地道家常菜為靈感的最新作品。藝術家運用鮮豔的色彩和擬人法的食物主題,在圓形的紙上及布上描繪她的各種家庭美食,如蒸老鼠斑、菜湯、番薯糖水等。展覽名稱「三餸一湯 白飯任裝」取自香港諺語,與梅氏作品異想天開的風格產生共鳴。本次展覽是香港畫廊協會暑期計劃之一,旨在推廣香港的年輕人才。

梅氏的獨特視覺表現手法體現了她作為千禧世代藝術家的身份標籤,她將流行文化、卡通和接地氣的主題融合其超現實主義的藝術作品之中。梅氏的人氣塔羅牌系列去年在藝倡畫廊-香港仔空間的聯展「中國超現實主義」取得售罄的好成績。該展是2021年法國五月藝術節聯辦項目。

藝術家簡介
新銳藝術家梅傲雪出生於1996年香港,主要創作水彩畫和數碼藝術。她經常從神話、藝術史、戲劇、流行文化和家庭汲取靈感,作品反映了藝術家的個人經歷、願景和夢想。梅氏在香港大學修讀英國文學和藝術史,2018年獲文學學士學位。雖然她沒有接受正規的繪畫訓練,但她一直喜歡繪畫,從小贏得許多國際和香港的藝術獎項。經過十多年的繪畫探索,梅氏繼續尋找屬於自己的聲音和表達方式。2020年她完成創作塔羅牌「靈魂之眼」,成為她專門用於占卜的工具。此搭羅牌系列最近獲英國泰特圖書館收藏。今年梅氏入選參加「香港街頭藝術節2022」創作壁畫,作品目前在中環海濱展出。

梅氏現於亞洲藝術文獻庫全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