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回顧

費明杰 : 步入自然

09月23日 - 01月28日  |  2022 -2023
費明杰
簡介
費明杰的藝術之旅
座談會:2022年11月15日(星期二) 下午六時至七時

講者
費柏濤 費明杰工作室總監
劉健威 藝評家
黃湲婷 研究員及策展人

座談會主持人 
金昌玲 藝倡畫廊主持人

討論以中英文進行,並於IG @alisanfinearts進行直播
確認出席 assistant@alisan.com.hk

藝倡畫廊很高興地宣布在中環空間為美國華裔雕塑家和裝置藝術家費明杰舉行第四次個展「步入自然」。部分展品首次向香港觀眾亮相,包括許願骨系列、太極人物系列,以及啟發費氏創作著名水果雕塑的早期素描。其它標誌性作品如「搖錢樹」和巨型水果、堅果和超現實的蔬菜雕塑亦同場展出。此展可視為費氏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2022展出大型裝置作品「生命的花園」的擴展,觀眾將被邀請進入一個非凡的伊甸園烏托邦。

展覽期間,白立方的畫廊空間將再次變身為超現實花園,以及獨家聚焦一位藝術家,為觀眾提供更愉悅的沉浸式和奇妙的體驗。展品的多樣性追溯了費氏從 1970 年代至今的職業生涯,可謂一個小型回顧展。除了藝術作品的展示,424頁的費氏生平與藝術專著與展覽同步推出。

費明杰的作品主要評論人與自然的共生關係。 憑藉對東西方園藝和神話的廣泛了解,以及對水果、種子和骨頭等個人收集物品的仔細觀察,費氏經常改造自然的造型以創作虛構的物種。藝術家解釋說:「就像科學家一樣,我研究和培育特定的植物造型,因為它們具有內在和象徵性的品質,在我的工作室/實驗溫室中重新解釋和重塑它們。」從而使作品的範圍從巨型的植物造型,戲劇化的花園展示,或雜草叢生的科幻式環境。

目前,他的作品正在美國費城藝術博物館展出至2023年7月。